職涯規劃

職涯規劃|找工作找人才,你還有更多選擇!

Photo by Daryan Shamkhali on Unsplash

隨著時代和產業的變化,找工作找人才的方法也越來越多元,台灣也越來越多更專注在垂直領域的媒合平台出現,這篇文章主要是幫大家做個整理,未來在找工作或是找人才的同時,除了傳統的數字銀行外,還可以有更多選擇哦!同時我們也可也稍微盤點一下台灣現在的HR Tech廠商有哪些。

我們不將人才媒合平台稱為「人力銀行」,因為我們相信人才和企業是互相平等的關係,企業可以挑選人才,人才當然也可以挑選自己心儀的企業或團隊。

首先我們來看看人才媒合平台有哪些(按字母排序):

CakeResume — https://www.cakeresume.com

CakeResume以科技業(尤其網路、軟體行業)白領工作職缺為主,界面設計非常友善,簡歷功能也非常強大。

Meet.jobs — https://meet.jobs/en

以跨國工作機會為主的平台,外國職缺資源非常豐富,且具有人才推薦功能,就算自己放不下家鄉的父老鄉親兄弟姐妹也可以推薦隔壁的三嬸婆四叔公哦,推薦成功還可以獲得推薦獎金。

Yourator — https://www.yourator.co/

專注在新創行業的人才媒合平台,有專業的團隊為企業規劃人才招募頁面,為企業打造出符合核心理念的招募形象。

當然,如果您要尋找的是遠程工作、靈活工作的機會,那就還是得提一下我們自己:

Slasify — https://slasify.com

專注為遠程靈活工作打造的平台,提供從人才媒合、跨境薪轉到合規化的完整一站式服務,為企業增加用人的靈活度。

除了人才招募外,台灣還有幾個很不錯的HR Tech平台值得我們和大家額外做個分享:

比薪水 — https://salary.tw/

想知道你的薪水合不合理?來這裡逛逛就對了,「比薪水」累積了非常龐大的薪資數據,可以讓使用者有一個盡可能貼近客觀的參考值

面試趣 — https://interview.tw/

不用再到論壇爬文找面試經驗了,直接來這裡查就好了。公司的文化也可以通過面試經驗分享而略知一二

除了這些以外,MAYO也提供了很多企業端的HRM系統,但離這篇主題較遠就不在這裡多做說明囉,歡迎大家自己Google找一下。

Photo by Alvin Mahmudov on Unsplash

在現在這個時代,工作和人才都會逐漸走向垂直群聚的趨勢 — 特定領域的企業/人才只在特定的平台上找人/工作,如果您的專業符合特定的垂直領域,下次找工作/人才時不妨試試這些新的平台,或許會獲得一些過去不曾擁有的驚喜。

當然,肯定還有一些產品是沒有被列上來的,如果有其他因筆者孤陋寡聞而遺漏的,歡迎大家留言告知。

https://slasify.com/tw/

Slasify專為遠距工作而生,我們在全球超過150個國家提供薪資計算、社會保險繳納及稅務申報工作,讓企業主/人才與世界無縫接軌。我們具有服務世界百強企業的實務經驗,如您有相關需求,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另外,如果你是「遠距工作者」(Remote worker),或是正在成為「遠距工作者」的路上,有任何想要進一步了解的地方,歡迎到Slasify的網站上逛逛,有任何問題,不要猶豫!都歡迎直接預約諮詢,與我們聯繫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