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規劃

職涯規劃|解決問題3部曲:技能徽章累積,從助人開始

在迎接Happy的週五夜前想跟大家談談一個學習技能的妙計,我稱他為解決問題3部曲。

大家對「 助人 」這兩個字鐵定不陌生,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需要協助的時候,好比扶一個需要攙扶的婆婆過馬路,這種過程自己其實是不會想這麼多的,而這個,其實就是我們學習技能中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1.助人

學習新事物時,往往我們想的都是要花多少時間、金錢, 但其實學習真的沒有這麼難,大腦會反射性排斥原本不習慣的事物,不過當一個朋友親人或工作上的夥伴需要幫助時,真心想幫忙通常不會想這麼多。

就好比朋友在製作影片時出現了問題,由於你想幫忙,他也知道你本來就不是專家,對結果其實也就不會真的那麼在意,而自己在「 學習後提供協助的過程 」中其實是快樂且無壓力的。

2.助人的好處

助人後的成果或多或少都會幫到我們的對象,受幫助的一方也或多或少會提供你一些回饋,這個回饋不見得是錢,也不見得是物質,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助人的過程中學會了一項原本不會的本事,也就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3.具現化的結果

經過這種大腦自認非爬坡式的學習曲線後,可以試著進行一些較小的任務,例如小型的網頁,簡單的影片製作,需人協助的活動企劃案等等,讓自己逐步培養起解決「 小問題 」的能力,伴隨而來的, 就很容易會是符合這個程度的「 小報酬 」。

接下來,不斷獲得一系列的小報酬後,就會慢慢擁有大眾所稱的技能徽章,
而徽章其實就是在告訴你,你有機會將這本事成為賺取收入的來源之一。

總結一下:解決問題3部曲

助人的好處,具現化的結果:解決問題3部曲就是以助人為出發點,在過程裡學習一項技能達成助人的任務,單純的助人,除了加深彼此的情誼外,更可以讓我們無痛學習一項工具。助人的好處就是這樣過程後的「 小報酬 」,不斷接受任務後的「 小報酬 」可以慢慢變成我們的「 技能徽章 」,隨著這樣的學習曲線,絕對有機會成為自己的收入來源。

Slasify 專為遠程工作而生,我們為企業客戶量身打造專屬的靈活用工團隊,可以為企業增加更多用人彈性,同時也給予工作者更多的自由空間。

https://slasify.com/tw/

Slasify專為遠距工作而生,我們在全球超過150個國家提供薪資計算、社會保險繳納及稅務申報工作,讓企業主/人才與世界無縫接軌。我們具有服務世界百強企業的實務經驗,如您有相關需求,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另外,如果你是「遠距工作者」(Remote worker),或是正在成為「遠距工作者」的路上,有任何想要進一步了解的地方,歡迎到Slasify的網站上逛逛,有任何問題,不要猶豫!都歡迎直接預約諮詢,與我們聯繫唷!

2 thoughts on “職涯規劃|解決問題3部曲:技能徽章累積,從助人開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