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外包, 名義雇主, 專業雇主組織的比較
人資教室

人資教室|深度解讀PEO與HRO:選擇最適合您的人力資源解決方案!

想像一間企業有全球拓展需求,希望從不同國家聘僱人才,但要親自到境外設立分公司,外加處理繁複的法律規定、文書工作和當地規章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事實上,企業和雇主可以選擇與人力資源服務商合作,將部分業務外包,以提高效率。至於薪資事務,常見的選擇便是專業雇主組織(PEO – Professional Employer Organization)或名義雇主(EOR – Employer of record)。

然而,人力資源外包(HRO – Human Resources Outsourcing)服務也逐漸成為另一個常見的選擇,為那些希望加強並自動化其人力資源(HR)職能的全球性公司提供了更為靈活的解決方案。

儘管如此,每種模式都有其獨特的優勢,以滿足不同組織的需求。在本篇文章,我們將深入探討專業雇主組織(PEO)和人力資源外包(HRO)服務,揭示它們對於人力管理、法規合規和企業整體拓展的影響。

回顧EOR和 PEO是什麼?

名義雇主(EOR)服務作為第三方中介機構,透過管理當地法規、法律義務和福利,確保國際人才的合法聘僱。從本質上講,海外雇主與 EOR 服務提供商(如 Slasify)合作雇傭當地員工。

EOR 處理與勞動相關的問題,如社會保險(ex.台灣的員工勞健保)、養老金、勞動合同、稅務申報和記錄,以及薪資計算,為管理多樣化的全球勞動力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在這種模式下,雇主透過EOR 進行合法聘僱,進而代表EOR服務商(如Slasify)為客戶承擔與雇傭相關的所有風險和義務。

相比之下,PEO 則扮演共同雇主的角色,需要企業在特定國家設立實體。通過這種安排,PEO 承擔了很大一部分人力資源責任,包括薪資管理、福利協調、合規性遵守,通常還包括風險管理。

與 EOR 方法不同的是,PEO 和客戶公司共同分擔與這些責任相關的負擔和風險。簡單地說,EOR 服務在管理雇傭責任方面發揮主導作用,而 PEO 模式則涉及合作關係,共同處理錯綜複雜的勞動力問題和風險。

什麼是人力資源外包(HRO)?

人力資源外包(HRO)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利潤豐厚的市場,是一種戰略性解決方案,允許企業將特定的人力資源任務交給專家來完成。與 EOR 和 PEO 一樣,這種方法也能簡化運營、減少行政負擔,並確保符合就業法規。然而,人力資源外包採取的是一種更有針對性的方法,允許企業有選擇性地委派特定的人力資源職能。這使企業能夠保留對勞動力管理基本要素的控制,同時將某些任務委託給專業的服務提供商。請注意,在人力資源外包模式下,企業應在特定國家建立自己的實體。

事實上,人力資源外包服務提供商提供的人力資源管理服務不僅限於薪資發放。這些服務包括員工招聘、技能發展、績效評估,甚至勞動力戰略規劃。這種模式為優化人力資源運營提供了一種有吸引力的選擇,同時又不涉及共同雇傭的形態。

PEO 與 HRO有什麼不同?

對於全球性組織而言,選擇PEO 或是 HRO 服務需要謹慎的評估。為了使企業在海外擴張時能夠更有效的運作,了解兩者服務的差異智冠重要。為了協助您做出明智的決定,我們在下文中對 PEO 和 HRO 之間的主要區別進行了深入比較:

比較專業雇主組織 PEO 人力資源外包 HRO
共同雇佣
雇主角色與PEO共享企業保留
HR服務服務範圍廣根據需求選擇行外包
決策聯合決策企業保持決策權
靈活性更加結構和標準化客製且彈性化
組織規模最適合中小型企業不限公司規模
行政便利性PEO 處理複雜的人力資源服務企業管理特定職能
合規性PEO 協助合規共同協作
利益分配共享利益客製化
成本效益从规模经济中获益根據特定需求量身定價
*具體內容可能因 PEO 或 HRO 服務商以及各組織的獨特需求而異。
人力資源外包服務, 名義雇主, 專業雇主組織

現在,您可能想知道哪種模式最適合您的企業需求。那麼,最終的決定取決於多種因素,例如貴公司的規模、行業、人力資源目標以及希望的參與程度。

如果您優先考慮的是分擔某些人力資源責任的合作方式,那麼 PEO 可能是正確的選擇。PEO 的共同雇傭結構提供了全面的解決方案,尤其有利於尋求統一人力資源戰略的中小型企業,這種模式可以釋放寶貴的時間和資源,讓您專注於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相反,如果您希望在特定的人力資源職能上擁有更多的自主權和控制權,那麼人力資源外包可以提供模組化的方法。通過人力資源外包,您可以彈性地選擇外包特定任務,同時保留您的雇主身份。這種方法更適合大型企業或尋求更高程度人力資源定制化運營的企業。

歸根結底,決定權在於瞭解貴公司的獨特需求和長期目標。仔細考慮每種模式對公司業務的影響,使其與公司的人力資源策略一致,並為持續增長和成功奠定基礎。

Slasify:為每種戰略提供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

在 Slasify,我們深知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戰略多種多樣,正因如此,我們致力於為您提供實際情況相符的解決方案。無論您對複雜的PEO和HRO模式猶豫不決,還是想要瞭解兩者與EOR的細微差別,我們的一站式解決方案都能滿足您特定的人力資源需求。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經驗,截至今日已為500間以上的企業和組織提供服務,致力於打造符合您公司策略的解決方案,優化您組織的人力資源,實現組織目標!透過Slasify,您可以找到一個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不拘泥於只提供單一、公式化的解決方案,而是為企業提供更具彈性、符合趨勢的專業服務。還在困惑該選擇EOR、PEO、HRO哪一種服務模式嗎?現在就預約我們的免費諮詢服務,由我們專業的夥伴為您解答!

目前Slasify在多國提供跨境支付、聘雇已有豐富的經驗,最快能在24小時進行人才聘雇、開始管理您的遠距人才或支付員工薪資!如果您有任何海外聘雇、薪資支付的需求,歡迎和我們專業的夥伴聯繫

Slasify不僅是全球薪資結算(Global Payroll)和名義雇主(Employer of Record)服務提供商,我們注重客戶使用平台的體驗,並提供專業的全球聘雇服務。目前Slasify可在150個國家提供人才聘雇服務,尤其大中華地區、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以及澳洲和美國等都有我們的分公司,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企業處理所有令人頭疼的稅務和當地勞工的合規問題,支持雇主不需要親自設立海外公司,透過Slasify聘雇遠距人才實踐全球業務拓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