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教室

人資教室|合法聘僱印尼人才:認識印尼雇主繳納和醫療保險

位於東南亞地區的印尼是一個群島國家,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迷人的自然景觀和迅速崛起的市場經濟。作為世界第四人口大國和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印尼透過漸進式的經濟改革改善了其商業環境、促進投資機會、也吸引跨國公司到印尼尋找商機。在印尼政府努力的推動下,如今的印尼確實被許多企業視為一個充滿潛力、理想的海外拓點市場。

然而,就跟到所有的國家發展一樣,要聘請印尼當地人才必須全面了解該國的勞動法規,以追求合規的聘僱,履行其雇主義務。其中包含向社會保障管理機構(BPJS Ketenagakerjaan)和社會衛生保障管理機構(BPJS Kesehatan)管理的國家社會保障執行雇主繳納計畫。這些繳納為員工提供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養老金等。透過履行雇主繳納計畫,可以確保其員工的福利和保障。

雇主和雇員薪資缴款

以下費率適用於在印尼居住(或預期工作)至少6个月的本地人和外國人。

雇主繳費率雇員繳費率
健康保險 (JKN)4% (按員工月薪最高1200萬印尼盾計算)1% (按員工月薪最高1200萬印尼盾計算)
工傷事故保險 (JKK)0.24%–1.74%
養老金(JHT)3.7%2%
死亡保險 (JKM)0.3%
養老保險 (JP)2% (按員工月薪最高9,559,600印尼盾計算)1% (按員工月薪最高9,559,600印尼盾計算)
Total10.24%–11.74%4%

印尼醫療保險:BPJS Kesehatan

BPJS Kesehatan(Badan Penyelenggara Jaminan Sosial Kesehatan)於2014年開始正式上路。在社會保障的原則下,它負責印尼國家醫療保險項目的運營(Jaminan Kesehatan Nasional或JKN),並要求雇主從其雇員的工資中繳納和扣除部分費用(費率如上所示),以資助為被保險人提供全面且可負擔得起的醫療服務。根據該計劃,被保險人及其符合條件的家屬有權享受多項福利,包括但不限於。

初級醫療保健(非專科醫療服務)
1.行政服務管理
2.宣傳和預防服務
3.檢查、治療和醫療諮詢
4.非專科醫療措施,包括手術和非手術治療
5.護理藥品和消耗性醫用材料
門診護理
1.行政服務管理
2.專科醫生和亞專科醫生的檢查、治療和專家會診
3.根據醫學專家、醫學指徵進行的治療
4.藥品和醫用耗材
住院治療
1.非重症住院治療 重症住院治療
2.內政部指定的其他醫療服務

其他保險:其他保險: BPJS Ketenagakerjaan

Badan Penyelenggara Jaminan Sosial Ketenagakerjaan,簡稱BPJS Ketenagakerjaan,負責管理印尼與就業相關的保險和社會保障項目。該機構管理各種重要項目,包括工傷保險(Jaminan Kecelakaan Kerja或JKK)、養老保險(Jaminan Hari Tua或JHT)、退休金保險(Jaminan Pensiun或JP)和死亡保險(Jaminan Kematian或JKM)。每個項目都有自己的一套規則和條例,根據具體情況和案例適用。例如,雇主需要為工傷保險支付不同的費率,這直接受到與工作或行業性質相關的風險水平的影響,而殘疾津貼則根據個人所受殘疾的百分比支付。此外,其中一些項目還可向受益人提供一次性付款。

BPJS Ketenagakerjaan還推出了一項相對較新的失業保險計劃(Jaminan Kehilangan Pekerjaan或JKP)。據說該計劃的資金來源是投保人月工資的0.46%,但雇主和僱員的繳費金額沒有任何變化。相反,該計劃的部分資金由政府提供(0.22%),並從其他BPJS Ketenagakerjaan計劃中劃撥資金(0.14%來自JKK,0.10%來自JKM)。這確保了JKP的有效運作,同時保持了雇主和僱員的均衡繳費結構。

Slasify,您值得信賴的印尼薪資結算合作夥伴

上述責任和繳款是雇主在印尼僱傭員工時必須解決的關鍵問題。印尼的社會保障繳款可能是錯綜複的,因此,正確處理雇主繳款和薪資計算至關重要。為確保遵守印尼勞動法,並最大限度地減少薪資錯誤的風險,建議尋求該領域專家的協助。有了Slasify的專業知識,您可以輕鬆駕馭印尼複雜的勞動環境,並獲得為您的特定需求量身定制的全面薪資解決方案。現在就預約我們免費的專業諮詢,了解印尼勞動法規和薪資處理方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