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CPF, 中央公積金計算, CPF計算, 什麼是CPF?
人資教室

人資教室|新加坡合規實用指南 – 認識中央公積金(CPF)

熟悉及遵守新加坡中央公積金(CPF)法規對於欲在新加坡進行合規聘僱的雇主至關重要,這確保了勞工退休儲蓄、醫療健保以及子女學費受到保障。透過本篇文章,Slasify整理出有關CPF繳納、費率和指南的重要資訊,並介紹新加坡可用的人力資源和薪資解決方案,簡化雇主合規繳納CPF的流程。

了解CPF繳款

在新加坡,CPF繳納對雇主和員工都是強制性的。這些繳款用於員工的退休、醫療保健和購屋需求。雇主有義務從員工的薪資中扣除CPF繳款,並另外繳納作為雇主的份額。了解CPF繳款的目的和重要性,以便準確履行要求,是非常重要的。

CPF繳款費率

CPF繳款費率根據員工的年齡和工資水平而異。目前,費率範圍從員工的月工資的17%到37%不等。及時了解最新的CPF繳款費率對雇主來說至關重要,以確保准確扣除和繳款。雇主必須了解適用於不同員工群體的具體費率,以履行他們的CPF繳納義務。

計算CPF繳款

為了準確計算CPF,雇主可以利用一些線上的CPF計算器。 CPF計算器考慮員工的年齡、工資和繳款費率等各種因素,以確定從工資中扣除的CPF金額和雇主繳納的金額。使用可靠的計算器簡化計算過程,有助於確保准確的繳納CPF。

雇主在CPF繳款中的角色

雇主在CPF繳款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他們負責從員工的工資中扣除員工的CPF繳款,並及時繳納雇主的份額。雇主必須將正確的CPF金額分配到其員工的相應CPF賬戶上。未能遵守CPF法規可能會導致處罰和法律後果。雇主必須了解自己的責任並勤勉履行,以避免出現任何違規問題。

人力資源和薪資單解決方案

使用人力資源和薪資單平台可以簡化雇主合規繳納CPF的流程。這些平台解決方案旨在自動化薪資計算、CPF扣款和繳款。在新加坡,人力資源平台通常包含薪資單模塊的CPF繳款計算器,確保CPF準確計算和簡化的報告。實施可靠的人力資源和薪資單平台可以提高CPF合規管理的效率和準確性。

使用人力資源和薪資單平台的好處

使用人力資源平台為雇主帶來多項好處,有效減少了人工錯誤、節省時間,並提高了工資和CPF合規管理的效率。這些平台解決方案可以自動生成CPF繳款報告、薪資單和其他必要的文件,使得遵守CPF法規更加簡單。雇主可以專注於核心業務運營,依靠強大的軟件準確處理與CPF相關的流程。

選擇合適的人力資源平台

在選擇新加坡的人力資源平台時,雇主應考慮自身的特定需求和要求。通過Slasify,您可以找到一個滿足您所有人事管理還薪資單需求的綜合解決方案。選擇一個可以提供CPF合規功能、與當地CPF系統集成以及強大的安全措施保護員工數據的服務非常重要。此外,還應考慮用戶友好性、用戶支持和價格等因素,以便做出明智的決策。找到與您組織需求相適應的人力資源平台,可以確保CPF合規流程的順暢進行和高效的工資管理。

遵守新加坡的CPF法規對雇主來說至關重要,以履行他們的法律義務並為員工提供財務保障。通過了解CPF繳款、利用CPF計算器和採用人力資源和工資單軟件,雇主可以簡化CPF合規流程,專注於核心業務運營。

延伸閱讀:

人資教室|認識新加坡工作簽證:EP、SP、WP,哪一種適合您的人才?
人資小教室| 成為新加坡雇主需要知道的事:認識新加坡公積金(CPF)及技能發展稅(SDL)
前進星國|在新加坡部屬你的遠距團隊,好處是什麼?為什麼選擇新加坡?

Slasify不僅是全球薪資結算(Global Payroll)和名義雇主(Employer of Record)服務提供商,我們注重客戶使用平台的體驗,並提供專業的全球聘雇服務。目前Slasify可在150個國家提供人才聘雇服務,尤其大中華地區、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以及澳洲和美國等都有我們的分公司,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企業處理所有令人頭疼的稅務和當地勞工的合規問題,支持雇主不需要親自設立海外公司,透過Slasify聘雇遠距人才實踐全球業務拓展。

目前Slasify在多國提供跨境支付、聘雇已有豐富的經驗,最快能在24小時進行人才聘雇、開始管理您的遠距人才或支付員工薪資!如果您有任何海外聘雇、薪資支付的需求,歡迎和我們專業的夥伴聯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