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精選

前進星國|在新加坡部屬你的遠距團隊,好處是什麼?為什麼選擇新加坡?

繼前篇《人資小教室| 成為新加坡雇主需要知道的事:認識新加坡公積金(CPF)及技能發展稅(SDL)》我們提及新加坡因其地理位置、語言政策及政治因素,不僅是亞洲區重要的交通樞紐,更是金融業發達、許多外資拓展海外事業的首選,介紹了作為新加坡雇主必須要認識的兩種稅務,這回Slasify實地重回新加坡,訪問當地人才,並彙整星國最新趨勢。

開始建立你的星國事業和團隊前,先聽聽新加坡人怎麼說!

「說到新加坡國人對遠距工作的接受程度,是非常高的。」目前任職於四大會計事務所的劉小姐說,疫情期間星國人很快就適應了居家辦公模式,多數人也喜歡這個新的工作模式帶來的益處,她近一步指出,疫情過後多數人的工作效率都提升不少,即使變成混合型或恢復實體辦公,團隊整體的效率、甚至臨機應變的能力都較以前高。

劉小姐身處投資銀行產業,因工作性質緣故恢復實體辦公模式,其他同行也是如此,不過她也坦言,未來會選擇能遠距或混合型辦公的工作。

根據pwc日前針對新加坡當地1000位工作者的調查也顯示,有70%的人才具備遠距工作的能力,其中1000位人才中的20%期望未來能全程遠距、30%希望多數遠距,偶爾回辦公室、30%期望遠距和實體辦公各半,15%左右的人想要偶爾遠距,多數進辦公室,僅有約10%的人才想維持全程實體辦公。

除了眾人熟知的金融業,新加坡什麼產業正熱?

新加坡是廣為人知的國際金融中心,不僅在2022年全球金融指數排名第六,新加坡政府也更早洞見區塊鏈、虛擬貨幣、Web 3相關趨勢,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長孟文能(Ravi Menon)曾於2021年底​公開表示對上述產業相當感興趣,並抱持開放的態度、積極的監管,讓新加坡能持續坐穩亞洲中心位置。

此外,根據多項資料和三位產業專家所提供的消息,疫情過後醫療、生物科技產業在新加坡蓬勃發展,相關產業員工數在2021來到25.3k,比疫情前多出近2000人次,同時帶動了新加坡製造業的成長,依官方統計,2021年星國的GDP,製造業就佔了22%,較前一年又多上升了1個百分比。三位受訪者也提到,和多數國家一樣,說到當紅產業少不了人工智能科技大數據等。

參考資料:
【Web3.0 新加坡篇】監管機構只有一間!新加坡如何完整金融科技生態?
新加坡製造業浴火重生!深度剖析不敗關鍵因素
Top 10 Fastest Growing Industries in 2022

在新加坡人力佈局的好處是什麼? 為什麼選擇新加坡?

世上最適合經商的國家第二名

在世界銀行的190排名當中,新加坡多次因為其經濟環境被列為世界上最適合經商的國家第一、二名。在2021年的統計中,目前新加坡位居第二。同時,截至今2022年2月,新加坡在政府政策的支援下,在疫情尚未完全明朗的狀況中GDP仍有3.4%的成長。

世界級的優秀人才

新加坡認定的官方語言有四種:英語、華語、坦米爾語、馬來語,並使用英文作為官方語言。新加坡是個多元民族共融的社會,不僅多數人都能說兩種以上的語言,擅長和各種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工作。

同時,新加坡也以其卓越的教育系統聞名,在國際學生能力評估計畫中(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簡稱PISA),新加坡學生名列前茅,2021位居第一。不僅如此,在針對134個國家進行統計的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Global Talent Competitiveness Index)中,新加坡人才在培訓、技術與職業技能、全球知識技能中獲得肯定,位居第二。工作勤奮、遵守規定、高效率也是新加坡人才備受喜愛的原因之一。

絕佳的地理位置

新加坡也憑藉著地理位置優勢,成為APAC的航運樞紐,擁有世界最繁忙的商業港口,擁有200個航線可連結至600個港口、123個國家。除此之外,航空業也同樣發達,有約莫100間航空公司在新加坡樟宜機場提供服務,飛往全球約100個國家、400個城市。讓新加坡不僅貿易發達,也因運交通發達便於拓展鄰近國家業務。

綜觀上述所提及的優勢,不難理解為何許多企業、公司選擇新加坡作為亞洲區的業務中心,若您有興趣在新加坡人力佈局、建置遠距團隊,隨時歡迎和Slasify專業的夥伴聯繫!

延伸閱讀:

人資小教室| 成為新加坡雇主需要知道的事:認識新加坡公積金(CPF)及技能發展稅(SDL)
遠距趨勢|寰宇新聞 看見新東協 Slasify CEO 和領域專家,帶你看東協經濟表現及企業如何迎接缺工挑戰!
人資小教室|EOR v.s PEO:名義雇主或專業雇主組織,認識最適合您的人事外包服務

Slasify專為遠距工作而生,我們在全球超過150個國家提供薪資計算、社會保險繳納及稅務申報工作,讓企業主/人才與世界無縫接軌。我們具有服務世界百強企業的實務經驗,如您有相關需求,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另外,如果你是「遠距工作者」(Remote worker),或是正在成為「遠距工作者」的路上,有任何想要進一步了解的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