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教室

2024 海外人才聘僱:亞太地區人力資源法規更新

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企業面對著複雜的跨境團隊管理挑戰,理解並遵守各地就業和人力資源法規至關重要。隨著監管政策的快速更新,全球企業需保持合規警惕,以確保履行法律義務並靈活調整策略以適應就業形勢的變化。Slasify致力於成為企業出海的強力合作夥伴,合規是我們為企業做全球人事服務最重要的一項原則。基於此原則,我們將持續為您更新人力資源法規,這些更新不僅與全球合規性相關,還可能對企業運營策略和人員管理有著更進一步的影響。

以下是Slasify發佈的2024最新全球人力資源法規資訊公告(亞太篇),涵蓋亞太地區重點國家和地區的稅務、勞動法、薪酬和簽證等方面的更新,希望企業通過全面瞭解這些更新,為自己配備必要的知識和工具,以應對跨境就業的複雜性。

澳洲

養老金保障(SG)有所提升

從2024年7月1日起,澳大利亞的養老金擔保(SG)比例將從目前的11%上調至11.5%。雇主需要將員工至少收入金額的11.5%存入退休金基金。這次調整是一個階段性的變化,旨在在2025年7月1日前實現12%的比例目標。更多詳細信息請查閱澳大利亞稅務局(ATO)網站。

受保護收益金額 (PEA) 調整

受保護收益金額(PEA)已於2024年1月1日進行調整,這是僱員或承包商工資中免於扣除子女撫養費的部分。此變化旨在響應生活成本的變化。更新後的PEA確保個人在子女撫養方面的經濟責任與其基本生活費用保持適當平衡。想瞭解更多信息,請訪問ATO。

台灣

每月最低工資上調,社保繳納數額有所變動

自2024年1月1日起,最低工資將從新台幣26,400元增至新台幣27,470元,影響涵蓋勞工保險、職業意外保險、國民健康保險和勞工退休金等社會保險的繳納額。此調整旨在改善低收入勞動者的生活,提高其社會保障範圍。詳細信息請訪問國民健康保險(NHI)網站。

新的稅級、減免和扣除政策

台灣於2024年1月1日推出修訂後的稅級、免稅和扣除政策,以促進稅收公平、簡化稅收制度並刺激經濟增長。有關這些變動的詳細信息及其對納稅人的影響,請查閱財政部(MOF)網站。

新加坡

中央公積金(CPF)工資上限提高

自2024年1月1日起,公積金月薪上限將從6,300新幣提高至6,8000新幣。此調整意味著僱員和雇主將在更高的工資水平上進行公積金繳納,以確保公積金儲備足夠滿足退休和醫療需求。上限提升反映了新加坡致力於強化為其勞動力提供社會保障的承諾。想瞭解更多信息,請訪問CPF官網。

政府服务税 (GST) 增加

為維持財政可持續性,從2024年1月1日起,商品及服務稅將從8%上調至9%。此次上漲旨在為政府創造額外收入,用於投資基本公共服務和基礎設施。這一調整的目標是在增加收入和公平分配稅負之間取得平衡。詳細信息請查閱IRAS網站。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數字入境卡(MDAC)

從2024年1月1日開始,所有入境馬來西亞的外國遊客(不包括新加坡人和長期通行證持有者等特定群體)必須在抵達前至少三天填寫MDAC。這一數字化措施旨在簡化移民流程並強化邊境安全措施。為確保外國人才順利進入,請務必通知他們避免可能的移民延誤。瞭解更多信息,請咨詢外交部(MOFA)。

服務稅率上調

自2024年3月1日起,馬來西亞政府將對服務稅進行重大調整。除了食品飲料、電信、停車場和物流服務外,所有應稅服務的稅率將從6%上調至8%。此調整旨在增加政府收入並確保經濟可持續增長。更多詳情請訪問財政部(MOF)網站。

韓國

 國民健康保險服務局(NHIS)宣佈,儘管國民健康保險費率在2024年保持不變,但長期護理保險(LTCI)的費率將於2024年1月1日起增加1.09%。這一調整旨在滿足人口老齡化的需求,確保長期護理服務的可持續性。請隨時關注NHIS獲取更多詳情。

Slasify強調即時瞭解全球人事法規變化對於全球化公司管理全球團隊的關鍵作用。通過積極參與並確保公司做法與地區就業法保持一致,企業可降低合規風險,支持員工財務穩定,並培育積極的工作文化,有利於生產力和業務增長。與政府機構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以及在需要時借助專業供應商的服務和專業知識,是全面合規策略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這些共同努力,全球化公司能夠鞏固在全球市場中的地位,建立牢固的員工關係,並在動態監管環境中實現可持續的業務成功。

想瞭解Slasify的全球人力資源服務解決方案如何簡化您的國際勞動力管理並確保跨境合規性?立即預約免費咨詢

Slasify不僅是全球薪資結算(Global Payroll)和名義雇主(Employer of Record)服務提供商,我們注重客戶使用平台的體驗,並提供專業的全球聘雇服務。目前Slasify可在150個國家提供人才聘雇服務,尤其大中華地區、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以及澳洲和美國等都有我們的分公司,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企業處理所有令人頭疼的稅務和當地勞工的合規問題,支持雇主不需要親自設立海外公司,透過Slasify聘雇遠距人才實踐全球業務拓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