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在遠距時代賦能女性:從數位遊牧到多元共融的職場革命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和全球化,全程遠距、混合形辦公和以四海為家的數位遊牧民族在2024年的今天已隨處可見,是當代職場的重要元素。由於這類的工作模式不受地理限制,時間也比在辦公室辦公更為彈性,賦予了女性更多職場彈性和保障。

Slasify 身為一個全程遠距團隊,也是全球遠距團隊的推動者,隨著國際婦女節的到來,希望能透過我們的經驗和兩位成功的女性 – 讀者太太和凱若的故事,展示數位遊牧、遠距工作能如何成為女性的助力和實現夢想的平台。同時,我們也將探討DEI(多元、平等、包容)對現代遠距職場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促進一個多元共融的工作環境。

數位遊牧和遠距工作的新機遇

在過去,女性往往面臨著在事業和家庭之間做出選擇的困境。然而,數位遊牧和遠距工作的興起為女性提供了新的可能性。目前在英國40大整合行銷公司擔任客戶經理的讀者太太,已有多年的遠距辦公經驗,她分享道:“遠距工作提供職場女性更多的彈性和更大的保障,我很感謝雇主讓我能更有效率地兼顧事業與家庭。”這種工作模式不僅允許女性在家工作,減少通勤時間,更讓她們有機會在全球範圍內尋找工作機會,突破地理限制。

讀者太太也在前年年末推出關於遠距工作的書籍《WFH也能發展國際職涯:遠距工作者的職場攻略》透過她的經驗,幫助想開始遠距工作、或已經在遠距工作的夥伴:「在家裡工作,領世界級薪水」,讓生活與工作更均衡,做個遠距工作者、數位遊牧族,實現雙贏的理想人生。

內在力量的重要性

另一方面,擁有20年在家創業的經驗,目前和丈夫、孩子住在西班牙瓦倫西亞的凱若則強調創業和育兒同樣需要強大的內在力量:“創業和育兒都同樣路途漫長,也都需要強大的內在力量。沒有人天生是母親或創業家,這股力量絕不會不請自來。”她的經歷告訴我們,無論是在職場還是家庭中,女性都能通過堅定的意志和清晰的目標,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成功故事。

凱若也於去年年中推出給數位遊牧者的第一本指南《數位游牧:第一本幫助你擺脫辦公室的夢想生活指南》讓讀者認識到數位游牧,不只是工作而是,更是一種新的生活方式,讓我們脫離辦公室的束縛,擁抱更自由的人生。

實踐DEI的挑戰與機遇

在遠距工作的場景中,DEI的實踐變得尤為重要。一個多元、平等、包容的工作環境能夠吸引來自不同背景的人才,並促進創新思維的碰撞。企業和組織需致力於建立一個無論是性別、種族、文化還是地理位置都能感受到尊重和包容的工作環境。這不僅能提升員工的滿意度和忠誠度,也能提高團隊的整體表現。

然而,要在遠距工作模式中實現真正的DEI,需要企業和組織的共同努力。這包括制定包容性政策,提供平等的發展機會,以及創造一個讓所有員工感到受尊重和價值被認可的環境。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中,多樣性不僅僅是一種政策,而是一種可以促進創新、增強團隊合作並提高工作效率的力量。

實際在企業推動DEI的方式可以參考我們近期的部落格內容:遠距趨勢|遠距工作促進DEI:給企業的5招實戰策略

結語

遠距工作和數位遊牧的普及,職場女性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機遇與挑戰。這種新的工作模式為女性提供了更多的職業選擇,更大的彈性,以及更好的機會來平衡個人生活與事業發展。通過讀者太太和凱若的故事,我們看到了女性如何在遠距職場中發揮領導力,以及內在力量如何成為她們追求夢想和完成使命的關鍵。

隨著國際婦女節的到來,我們應該反思如何更好地利用數位遊牧和遠距工作的優勢,促進性別平等,並實現一個更多元、平等、包容的職場。這不僅是對女性的支持,也是推動社會進步和經濟發展的重要途徑。

最後,我們鼓勵所有人——無論男性或女性,無論在職場中的位置如何——都能成為推動多元共融和平等的力量。通過共同努力,我們可以創造一個讓每個人都能發揮最大潛力的工作環境,這將是對未來職場最美好的預期和承諾。

想瞭解Slasify的全球人力資源服務解決方案如何簡化您的國際勞動力管理並確保跨境合規性?立即預約免費咨詢

Slasify不僅是全球薪資結算(Global Payroll)和名義雇主(Employer of Record)服務提供商,我們注重客戶使用平台的體驗,並提供專業的全球聘雇服務。目前Slasify可在150個國家提供人才聘雇服務,尤其大中華地區、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以及澳洲和美國等都有我們的分公司,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企業處理所有令人頭疼的稅務和當地勞工的合規問題,支持雇主不需要親自設立海外公司,透過Slasify聘雇遠距人才實踐全球業務拓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