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教室

行業資訊|2024年Q1亞洲地區人力資源法規更新-馬來西亞、菲律賓、日本、泰國

Slasify致力於成為企業出海的優質人力資源合作夥伴,合規是我們為企業做全球人力資源服務最重要的一項原則。基於此原則,我們將持續為企業更新人力資源法規,這些更新不僅與全球用工合規性相關,還可能對企業運營策略和海外員工管理有著更進一步的影響。

第一季度即將收官,象徵著階段性調整的來臨,也標誌著戰略規劃和執行備受關注。對於計劃出海亞洲市場的企業,本文提供最新的亞洲雇傭和亞洲人力資源信息和寶貴資源,助您順利拓展全球業務。

近期各區域法定節假日一覽

耶穌受難日和復活節
香港公共假期:3月28-30日
新加坡公共假期:3月29日
菲律賓公共假期:3月28-30日
印度公共假期:3月29日
印尼公共假期:3月29日

雇主相關更新-馬來西亞用工🇲🇾

馬來西亞提高數字服務服務稅:馬來西亞的數字服務服務稅從 6% 增加到 8%。該法案於 2024 年 2 月 24 日獲得第二任財政部長Amir Hamzah bin Azizan的批准,並於 3 月 1 日生效。然而,對於某些應稅服務,比如B類(食品和飲料)、I類(電信服務和停車)和J類(物流),將繼續按照目前的6%的服務稅率徵稅。

雇主相關更新-菲律賓用工🇵🇭

不再需要醫療許可

下表所列國民不再需要醫療許可;在此之前,他們被要求將其與簽證申請一起提交,以控制埃博拉病毒的傳播

PhilHealth 新保費率

自 2024 年 1 月起,菲律賓健康保險公司 (PhilHealth) 繳款的新保費率將根據調整後的收入範圍設定為 5%。繳款適用於每月基本工資,最低為 P10,000,將產生 P500 的保費,最高限額為 P100,000,這將產生 P5,000 的保費。這也適用於 P10,000.01 至 P99,999.99 之間的月收入,相應的保費範圍為 P500 至 P5,000。

菲律宾住房基金Pag-IBIG翻倍

菲律宾住房基金Pag-IBIG宣布,从2024年2月开始,所有成员的费率将翻倍,雇员承担的费用将从100比索增加至200比索,而雇主承担的费用从200比索增加至400比索。

雇主相關更新-日本用工🇯🇵

关于雇佣条款和条件方面雇主的义务

2024 年 4 月 1 日生效——雇主提供明確雇傭條款通知的義務發生變化,根據修訂後的《勞動標準法》(LSA) 條例:

1、雇主除了在雇用员工时立即通知其工作场所和职责外,还有义务明确通知所有雇员其工作场所和职责在受雇期间可能发生的变化范围。

2、必须通知所有定期雇员他们可以续签合同的最大次数以及续签雇佣协议的最长总期限。

3、具有五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固定期限劳动者,必须被告知其有权申请固定期限劳动转为无限期劳动以及转为无限期劳动后的劳动条件。

雇主相關更新-泰國用工🇹🇭

新的跨境數據傳輸規則正式公佈為法律
泰國個人數據保護委員會(簡稱「PDPC」)在2023年12月25日公告的兩項通知即將在2024年3月24日生效。此兩項通知分別為《泰國個人數據保護法案》(簡稱「PDPA」)第28條和第29條的實施細則,旨在規制跨境個人數據傳輸,確保民眾相關權利不受侵犯。企業應謹慎應對跨境個人數據傳輸。

使用Slasify部署您的亞洲團隊

自從2016年成立於新加坡以來,Slasify一直致力於為企業提供全球名義雇主EOR、全球靈活用工和全球薪酬管理服務,是企業出海的得力助手。從企業踏足海外市場的第一天開始,我們就可以提供專業的人事解決方案,確保企業在目標國家合規用工、海外員工簽約入職、海外薪資代發等等,確保企業順利開展業務。

傳統的出海方式通常需要在新國家進行本地調研、建立實體、研究法規、招募人才等一系列繁瑣流程,通常耗時3至6個月以上。而通過Slasify,您可5天內解決全球用人問題,不僅縮短了進入市場的時間,還降低了許多潛在風險。

Slasify不僅提供產品解決方案,還搭配多種服務組合,滿足企業多樣化需求。歡迎咨詢詳情,讓我們一同規劃您的出海之路!

内容参考:
1. Snapshot of Asia: March 2024 
2. Japan: Effective 1 April 2024 – Changes to employer’s obligation to provide clear notice of terms of employment
3. Thailand: New cross-border data transfer rules officially published as law

想瞭解Slasify的全球人力資源服務解決方案如何簡化您的國際勞動力管理並確保跨境合規性?立即預約免費咨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