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教室

遠距趨勢|遠距工作促進DEI:給企業的5招實戰策略

近年來,無論是社會還是組織環境中,打造多元共融(DEI)的環境變得越來越重要。企業領導者正在學習這些原則,他們意識到,這些原則不僅符合道德,在組織內落地多元共融政策也是吸引多樣化全球人才的必要條件。人們不停地討論推行DEI對組織帶來的效益,卻很少有人關注這些政策在遠距工作環境中的適用性。 因此,本篇文章我們將探討遠距組織該如何利用團隊跨越多時區、國家和文化的特性,營造多元共融環境的五個策略,讓每個團隊成員都能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1.實踐多元化的招聘

要在遠程團隊中促進 DEI,建立多元化的招聘實踐就至關重要。這涉及到招聘和選拔成員的綜合方法,而不僅僅是尋找來自不同背景的人。以下是一些需要重點考慮的方面:

消除無意識的偏見隱藏申請人的個人信息,只關注技能和資質,以做出公平、包容的決定。
支持平權運動這些政策有助於為代表性不足的群體創造機會,但必須謹慎實施,以避免逆向歧視。
注重知識多樣性聘用具有多元化思維和解決問題技能的人員,鼓勵遠程團隊的創新。
審核招聘做法審查整個招聘過程,找出並糾正任何可能無意中阻礙多元化人才加入組織的偏見或障礙。
避免多樣性疲勞長期關注 “DEI” 可能會導致疲勞或抵觸情緒。定期評估和宣傳多元化招聘的積極影響,鼓勵取得的成就和進步。

通過採用這些多元化招聘實踐,組織可以培養一種超越包容、積極頌揚不同多元觀點的遠程工作環境。因此,團隊成員不僅能在承認自身價值的氛圍中茁壯成長,還能利用多元化的優勢,培養一種不斷學習、創新和協作卓越的文化。

2.跨文化敏感性訓練

跨文化敏感性訓練已備受關注,尤其是在倡導種族正義的全球運動興起之後。然而,此類項目的有效性也受到了質疑。雖然許多人認為這些舉措是促進包容性的重要步驟,但也有人對其影響表示懷疑,認為它們是對職場問題的懲罰性回應。因此,領導者需要制定周密全面的方案,旨在實現對問題的深刻理解和真正的行為變革。以下是規劃培訓的一些關鍵原則:

工作坊學員可以參與角色扮演、案例研究和討論,模擬職場的各種情況,培養實際的文化處理技能。
包容性和代表性涵蓋廣泛的文化背景和經歷,培訓材料和引導者應具有多元化代表。
定制化訓練通用的、一刀切的方法可能無法解決特定工作場所內獨特的文化動態和問題。
持續強化和學習實施後續課程的輔導和追蹤,因為一次培訓很難產生持久的變化。
可衡量的成果制定明確的目標和衡量標準來衡量影響。例如,員工行為的改變、領導層多樣性的提高或偏見相關事件的減少。
反饋與評估各組織應積極徵求員工的意見,以便對培訓進行必要的調整。

將這些原則融入跨文化敏感性訓練中,可以改變培訓計劃,使其超越單純的認知。它們將成為員工真正理解、換位思考和行為改變的驅動力,最終營造一個更具包容性和文化敏感性的工作場所。

3.公開對話

培養健康的職場文化需要促進團隊成員之間坦誠、透明的交流。在進行公開對話時,必須積極鼓勵不同的團隊成員分享他們獨特的觀點和背景,展示這些討論的重要性。領導者和管理者可以以身作則,參與這些對話,表明他們真正致力於建立一個包容性的工作場所。管理層還可以啓動匿名做法,讓員工在參與時不必擔心報復。畢竟,信任的建立需要數年時間,但也可能在瞬間破滅。

除了常規的任務跟進外,定期檢查和反饋會議也能提高公開對話活動的效果。這些會議為積極主動地發現潛在的 DEI 相關問題並加以解決提供了機會。通過使組織內部的公開對話常態化,領導者可以培養一種不斷學習和提高跨文化敏感性的能力。這不僅能強化他們對 DEI 的承諾,還能確保 DEI 成為組織 DNA 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使員工和企業整體受益。

4.導師和夥伴制度

導師和夥伴制度不僅可以讓大家相互學習和支持,還可以應對遠程工作環境固有的獨特挑戰。經驗豐富的遠程員工所提供的不僅僅是技術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在工作中提供幫助。

5.表彰和獎勵

對包容性行為實施表彰和獎勵制度是在遠程團隊中強調 DEI 重要性的一種方式。它表彰積極促進多元化和平等的員工,鼓舞他人效仿。這些激勵措施能推動積極的變革,並將包容性融入組織文化。與標準化培訓不同的是,這些獎勵為多元化倡導者提供了真實的贊賞。

對包容性行為的表彰和獎勵可以採取多種形式。其中一種方法是表彰那些始終如一地為多元化發展倡議做出貢獻的個人或團隊。這將樹立一個積極的榜樣,並向所有員工傳達一個明確的信息,即他們在促進多元化發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得到了高度評價。這反過來又會產生連鎖反應,鼓勵更多的人積極參與促進包容性。

此外,組織還可以通過獎金、職業發展機會、額外休息時間或領導力計劃等獎勵措施來強化這一框架。確保透明、公平的表彰和獎勵制度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它們維護了 DEI 原則、信任和公信力。

這五項戰略為在遠程工作環境中促進 DEI 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但它們只有作為綜合方法的一部分才能發揮最大的作用。最重要的是,DEI 的努力必須始終是真誠的,避免表面文章或形式主義,因為頂尖的人才永遠會傾向於真正支持並優先考慮員工福利的組織。

通過真正實施這些戰略並將其完美地融入企業結構,企業可以營造一種遠程工作環境,讓每個團隊成員都能感受到自己的價值和尊重。歸根結底,以真誠、結構變革和對 DEI 的堅定承諾為核心的企業,將在不斷變化的遠程工作環境中取得可持續的成功。

Slasify:您的遠程團隊 DEI 合作夥伴

在 Slasify,我們瞭解並強調 DEI 在當今遠程工作環境中的重要性。Slasify 不僅僅是一家薪資和人力資源管理公司,我們還是您真誠的 DEI 合作夥伴。為您營造一個公平、多元化的遠程團隊環境。加入我們,為您的組織打造一個更加光明的未來——在這裡,每個團隊成員的獨特優勢和貢獻都會得到重視。快來體驗 Slasify 的與眾不同之處吧。

One thought on “遠距趨勢|遠距工作促進DEI:給企業的5招實戰策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