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指南

遠距趨勢|2024 如何有效管理遠距團隊?

遠距工作和混合型態辦公模式的盛行,傳統的朝九晚五的辦公室生活正在慢慢成為過去。越來越多企業、受雇者,已經習慣遠距工作帶來的自由和可能性。當這類的工作模式已經步入常態之際,經營者對於遠距團隊的管理也日益成熟。本文 Slasify 將深入探討有效管理全球遠程團隊的五項基本做法,確保團隊在虛擬工作環境中也能獲得滿足和認同,充分發揮自身的價值。

促進跨文化理解

管理多元化團隊的金科玉律是理解人們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視角、習慣和工作方式。有效的管理者不僅要承認這些差異,還要欣賞和尊重這些差異。必須認識到沒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方法,尤其是在管理文化多元的國際團隊時。

採取額外措施營造一個真正多元化和安全的工作環境,意味著在團隊內部促進包容性。包容性不僅僅是承認多樣性,而是要積極營造一種氛圍,讓每個團隊成員都能感受到被重視、被尊重,並有能力貢獻自己獨特的技能和想法。事實證明,接受和實施多元、平等和包容性(DEI)框架是團隊管理的有效方法。以下是管理者可以採用的一些實用方法:

跨文化培訓、工作坊展開有關不同文化、習俗和溝通方式的教育,同時避免刻板印象。
組織多元共融委員會組建線上團隊,促進文化理解、共享資源並組織文化活動。
公開對話促進開誠布公的交流,在安全的空間討論文化差異。
互助小組讓來自不同背景的團隊成員組隊,相互學習和支持。
線上交流計畫啓動線上交流計劃,讓員工與來自不同地區的同事合作,建立跨文化關係。
文化慶祝活動共同慶祝文化節日和傳統,促進不同習俗的共享。
多元共融政策確保遠程工作政策和公司文化促進 DEI,定期審查和更新這些政策和文化。

積極採用這些戰略,管理者能夠促進營造一個強調協作和相互尊重的工作環境,最終提高其多元化全球員工的生產力和參與度。

清晰的跨國溝通

有效溝通是管理者應具備的最關鍵技能之一,而當管理一個多樣化的遠程團隊時,這一點就更受考驗。在面對面交流有限的虛擬工作空間中,管理者需要駕馭錯綜複雜的關係,確保目標和期望得到理解和實現。清晰、開放的溝通不僅能培養信任感和透明度,還能成為衡量進展和贊揚成就的有力工具。

反饋和認可是團隊有效溝通的基礎。無論是通過 360 度審查、績效考核,還是自我評估,這些方法都為管理者建立了一個強大的溝通渠道,提供以成長為導向的反饋,並慶祝大大小小的里程碑。除此之外,管理者還可以定期舉行一對一會議和團隊檢查,以提高團隊成員的士氣和積極性。

此外,鑒於時區和個人業務的不同,遠程領導者必須應對管理團隊不同晝夜節律的挑戰。由於靈活性和適應性是在線工作的最大優勢,因此也應將其轉化並納入公司的管理風格。因此,有效的溝通應包括認識和適應所帶來的差異,理解並非所有團隊成員都有相同的時間安排,並願意調整溝通方法以適應個人需求和偏好。

培養跨界人才

雖然人們通常認為多樣性是以文化或社會為中心的,但它也是以能力為基礎的。因此,優秀的領導者不僅要利用團隊的知識多樣性,還要投資於人才的技能提升。遠程環境下的培訓與發展的核心是培養一種持續學習的文化,讓員工抓住成長機會,提高技能。為此,企業可以提供在線課程、研討會和導師計劃等相關資源,展示企業對員工個人和職業發展的承諾。

授權是培訓與發展的另一個不可或缺的方面。管理者可以鼓勵團隊成員設定自己的發展目標,讓他們掌握自己職業生涯的主動權。這種自主性不僅能提高積極性,還能根據他們的具體需求和願望量身定制學習方案。在這方面,另一個關鍵因素是管理者在實現這些階段性目標的過程中提供堅定不移的支持。當員工感到他們的發展是一項共同的事業時(即還有其他人與他們同坐一輛車),他們就更有可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自己的成長中。

當團隊成員踏上個人發展之路時,管理者有機會通過促進遠程團隊內部的知識共享來加強這一舉措。這包括團隊成員分享他們從經驗中獲得的寶貴見解,從而營造一種合作氛圍,在這種氛圍中,專業知識得到公開交流和集體利用,從而為整個團隊帶來更大的利益。

優先考慮心理健康和福祉

你知道每 6 人中就有 1 人在工作場所受到心理健康問題的困擾嗎?隨著疫情的出現以及裁員和失業潮的趨勢,員工的心理健康和幸福感受到很大影響,而這也是影響工作結果的關鍵因素—— 然而,雇主和管理者卻大大忽視了它們的重要性。

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是遠程或混合工作中的一個常見概念,它最初提供了更大的自由度和靈活性。然而,在現實中,遠程員工往往面臨著如何在同一物理空間內將職業生活和個人生活融為一體的挑戰,有時工作需求甚至會侵佔個人時間。這就是管理者的作用所在。他們可以幫助員工在工作和個人生活之間建立明確的界限。鼓勵他們為個人興趣和家庭活動分配時間,可以大大促進工作與生活之間更健康的平衡。

為了支持遠程團隊的心理健康,管理者應採取多方面的方法。這包括確保獲得心理健康資源,如咨詢服務和員工援助計劃。此外,表彰職業和個人成就可以提高士氣和工作效率。促進虛擬團隊建設活動有助於消除孤立感,培養遠程員工的歸屬感。最後,可以建立一個開放的溝通渠道,讓員工表達自己的擔憂並尋求指導,最終營造一個更健康、更高效的遠程工作環境。

遵守合規和法律標準

最後,合規和法律因素在有效管理國際員工方面至關重要,不容小覷。正如這篇文章所闡述的,不遵守合規可能會導致巨額經濟處罰,並對組織的聲譽構成嚴重威脅。以下是確保遠程人才管理合法合規的重要方面。

面向解釋
勞動法規確保按照當地法律和協議進行適當分類和公平補償。
薪資與福利考慮到不同的稅收法規和繳費情況,準確管理薪資和福利。
文件紀錄、保存保存詳細記錄,以便遵守法律規定、解決爭議、提高透明度和加強問責制。
稅務影響解決稅務責任問題,包括預扣稅、申報和扣除,以符合全球合規性要求。
隱私權和安全遵守數據隱私法,建立健全的安全措施來處理敏感訊息。
雇傭合同創建並維護符合當地法規和遠程工作安排的雇傭合同。
健康與安全法規確保遠程工作空間符合健康和安全標準(如適用),以遵守法律規定。

法律合規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不斷變化的,尤其是不同國家的法規會經常變化。因此,隨時瞭解這些變化並迅速做出調整至關重要。在處理這些複雜的法律問題時,從全球雇傭法專家那裡獲得建議會非常有幫助,就像在不斷變化的國際法規道路上有了一個導航儀。

讓 Slasify 管理您的全球遠距團隊

總而言之,管理全球遠程員工遠不止靈活的工作時間和技術這些基本要素。要營造一個健康、和諧、合法的遠程工作環境,必須優先考慮這五種最佳實踐。這些方法能讓管理者充分釋放遠程員工的潛力,取得全球業務的成功。

Slasify可以協助簡化並加強您的遠程團隊管理。我們量身定制的、以合規為重點的解決方案旨在滿足您的獨特要求,使您能夠輕鬆、準確、高效地管理您的全球遠程團隊。

Slasify不僅是全球薪資結算(Global Payroll)和名義雇主(Employer of Record)服務提供商,我們注重客戶使用平台的體驗,並提供專業的全球聘雇服務。目前Slasify可在150個國家提供人才聘雇服務,尤其大中華地區、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以及澳洲和美國等都有我們的分公司,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企業處理所有令人頭疼的稅務和當地勞工的合規問題,支持雇主不需要親自設立海外公司,透過Slasify聘雇遠距人才實踐全球業務拓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