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精選

遠距趨勢|遠距工作如何協助企業打造多元、公平與包容(DEI)的工作環境

整合擁有多元文化背景的團隊,在工作中實踐公平、友好,建立一個DEI (Diversity 多樣性、Equity 公平性、Inclusion 包容性)的工作環境並非易事。 DEI之所以尚未被組織廣泛應用,其中一個主因便是要能真正實踐,就必須付出相對的成本,於公司內部進行以下幾種資源分配:

· 為打造一個多元化的職場環境,公司需有適應變化的能力,並積極接納國際化人才
· 在組織內實施平等制度,需培訓專業部門,確保公司合理應對性別、身障人士、年齡、種族、信仰等議題
· 為實現包容性文化全體員工都需了解同事文化背景,注意自身言行,並注意不引起潛在衝突

雖然不少人試圖強調 DEI 友好工作環境可以為組織帶來無盡好處,例如員工留職率更高,工作的積極參與,提升企業聲譽等。然而,對中小型企業(SME)和新創公司而言,建立滿足DEI工作場所的收益幾乎與投資成本不相上下,因此這項倡議只能被少數有條件的組織所實施。所幸,隨著遠距工作模式普及,大幅增加了DEI的可行性,今天,Slasify特別為讀者整理出幾個遠距工作如何促進組織內部多樣、包容、公平的幾個關鍵點。

消除跨境聘僱的限制

隨著遠距工作和跨境人事、薪資結算機構的存在,國界已不再是招募國際人才的阻礙。如今雇主可以在世界各個角落尋得想要的人才也不用擔心跨境聘僱的問題,企業能更輕鬆得建立擁有廣泛文化、技能的團隊,有效提升生產力和創造力,《哈佛商業評論》也提到,提高管理階層的多樣性得以釋放人才創新的潛力。

遠距工作讓身障人士獲得平等工作機會

許多身障人士往往在工作通勤上面臨許多挑戰,而不是實質的工作內容。除了通勤,公司也需滿足身障人士需求,調整政策以及工作場所的環境和設施,讓他們感到被包容和接納。例如,並非每棟辦公樓都配備輪椅坡道或盲文標誌。為了滿足這些特定需求去翻新工作場所,對大多數公司來說並不容易。反之,透過遠距工作模式,人才可以專注於工作內容產出,讓原先的不便不再是阻礙,企業也能有機會聘僱更多元、優秀的人才。

幫助人才留職率

隨著從新冠疫情中漸漸恢復,許多員工,特別是女性,仍為了照顧家人而選擇離開職場。而即使沒有了疫情影響,女性通常在職場中往往還要兼顧母親身份。由於全職保母、育幼院的費用並非所有家庭都能負擔,許多女性被迫離開工作崗位。不只如此,許多人才也因追求生活與工作之間的平衡、工作倦怠而辭職,在世界各地造成嚴重人才稀缺的現象。而遠距工作的能讓工時、行程更為靈活,有助於企業吸引和留住人才,特別是對於在職母親和其他可能需利用工作時照顧親人的群體。

儘管對於某些團隊來說,建立遠距團隊可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但薪資管理,尤其是處理全球團隊的工資單卻是一項挑戰。不讓繁雜的薪資處理阻礙您的遠距團隊走向世界。透過Slasify名義雇主 (EOR) 和全球薪資結算服務,您可以專注於公司的業務,讓我們為您整理繁瑣的事務。如果您準備好在全球擴展業務,歡迎諮詢我們的專家,為您的團隊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案!

延伸閱讀:

職涯規劃|員工福利影響人才工作積極度,遠距雇主怎麼做?遠距人福利盤點!
未來工作|不只是在歐美國家!亞洲也掀起「週休三日」風潮!
遠距趨勢|《遠距工作革命》讓你的遠距團隊無論在哪工作都高效又成功!

Slasify專為遠距工作而生,我們在全球超過150個國家提供薪資計算、社會保險繳納及稅務申報工作,讓企業主/人才與世界無縫接軌。我們具有服務世界百強企業的實務經驗,如您有相關需求,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另外,如果你是「遠距工作者」(Remote worker),或是正在成為「遠距工作者」的路上,有任何想要進一步了解的地方,歡迎到Slasify的網站上逛逛,有任何問題,不要猶豫!都歡迎直接預約諮詢,與我們聯繫唷!

2 thoughts on “遠距趨勢|遠距工作如何協助企業打造多元、公平與包容(DEI)的工作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