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精選

遠距趨勢|邊工作邊旅遊?探索「#Workcation」模式,培養全球遠距團隊!

隨著遠距工作模式成為常態,由於工作不受地域限制,人們也期望能將旅遊結合工作。因此,近年掀起一種新的趨勢「workcation」—— 來自英文 “work” 和 “vacation” 的結合,意味著結合「工作」和「度假」的概念,允許遠距團隊在不同的地方工作,同時也享受到不同環境帶來不同的體驗。

Slasify在峇里島團建

「workcation」可以有多種形式,在不同國家長達一星期的旅行、抑或前往附近城市的周末小旅行。關鍵在於遠程工作者能夠在不同地點工作,同時仍能履行工作職責。隨著「workcation」越來越受歡迎,特別是以公司團建的形式,也有很多益處。

通常來說,遠距工作者們往往是獨自一人辦公,缺乏身處辦公室環境中自然產生的互動交流。這可能會對建立關係和歸屬感帶來一些挑戰。

遠距工作者也缺乏面對面溝通所帶來的非語言暗示,這可能在建立信任和有效溝通方面增加另一層挑戰。因此,偶爾參加線下團隊建設,例如「workcation」,可以有益於提高遠程團隊的凝聚力。通過在新環境中協作,遠程工作者有機會建立更強的聯繫、建立信任及有效的溝通。

雖然員工仍然可以保持遠程工作的靈活性,但團隊「workcation」是建立和加強遠程團隊的有效途徑。特別是對於那些可能沒有機會在線下協作的遠程團隊更為重要。

Slasify團隊早晨瑜伽

有許多方式可以讓公司通過「workcation」的模式實現這個目標。例如hackathons(黑客馬拉松)等技術愛好者的競賽活動,這些活動可以促進團隊成員之間的協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可以幫助大家通過挑戰建立更深的聯繫,朝著共同的目標努力。

另一種方式是透故組織研討會,提供給成員學習特定領域的新技能和新知識的機會。這可以促使成員們更投入到他們的工作中,同時也提供了一個分享觀點和發散思維的平台。

推廣DEI精神(多元、平等、包容)
公司文化研討會

除了上述常規活動,公司還可以在「workcation」期間提供一些輕鬆愜意的團建活動。包括團隊聚餐、外出遊玩或其他社交活動。這種活動在更私人的層面幫助員工了解彼此,建立關係,也能在工作場域中帶來更有效率的溝通和協作。

透過Slasify開始組織您的跨國遠距團隊,我們給您提供必要的協助,快速高效地應對複雜的勞動法規、社會保險、薪資測算等,讓您在開拓海外市場時,只需將您寶貴的時間運用在商務拓展上!

Slasify專為遠距工作而生,我們在全球超過150個國家提供薪資計算、社會保險繳納及稅務申報工作,讓企業主/人才與世界無縫接軌。我們具有服務世界百強企業的實務經驗,如您有相關需求,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另外,如果你是「遠距工作者」(Remote worker),或是正在成為「遠距工作者」的路上,有任何想要進一步了解的地方,歡迎到Slasify的網站上逛逛,有任何問題,不要猶豫!都歡迎直接預約諮詢,與我們聯繫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