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精選

職涯規劃|Project Agreement 建立遠程團隊合作協議

團隊的組成是多樣性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格特質,這些獨特性帶來了不同的信息處理和傳遞方式。

團隊運作時每個人溝通都是至關重要的,就像表演前樂團需調整,或運動員在練習前要熱身是一樣的,調整虛擬團隊有助於讓每個人都在同一個面向上工作。

你真的準備好要遠程工作了嗎 ?

其實說服其他成員所需的彈藥會源於你對各種問題的考究成果。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工作方式
當我們與他人合作時,能否找到共同點是重點。

再來是流程制定
文件存儲在哪?如何命名?怎麼提交更新?或當文件都在同一個地方時,如何歸檔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同事沒擺對位置時你要溫柔的詢問他。別忘了,溝通的流程也非常重要。

Photo by Mimi Thian on Unsplash

怎麼溝通?(這是個很大的學問)溝通的方式是什麼?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成本,浪費別人的時間也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遠程團隊中,勢必需要付出更多心力,每一步(甚至是小事)都會為流程浪費時間和我們的精力(非常可怕)。

通過創建團隊協議的過程,我們可以避免一些基本的Remote gap與建立協同工作的基本期望。團隊協議概述了我們共享的信息類型,彼此之間的溝通方式以及我們如何知道彼此正在做什麼。

Photo by J. Kelly Brito on Unsplash

可以提出的一些問題包括:

• 我們需要分享哪些信息?它存放在哪裡?
• 將使用哪些工具進行溝通?用什麼方式溝通?
• 預期的反饋時間是多少?責任鏈是什麼?
• 我們如何給對方提供反饋?
• 如何表達欣賞?
• 如何處理衝突?
• 組織中存在什麼樣的責任結構?
• 誰有權做出決定?
• 是否每個人都對說” 好“或”不好“有相同的理解 ?
• 如何衡量目標?如何衡量「成功」?

還要,記錄自己做過但不同意的事情,每個團隊中,都有一些你不同意的事情,那是完全沒關係的。

Photo by Yolk CoWorking – Krakow on Unsplash

不要忘了記錄這些事情。

至少每個人都知道團隊在哪裡不一致,定期審查自己的協議。

Photo by Isaac Smith on Unsplash

請記住,工作方式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自然發生變化。

團隊協議旨在成為“活文件“,隨著團隊的發展適應團隊。定期審核團隊協議,並根據自己的工作方式進行調整。這樣做的好時機是當僱用新員工或有人離開團隊時,亦或是團隊的目標達成率降低的時候。

即使一切順利,也要利用這個機會重新審視一下團隊協議,看看每個人是否仍在同一個共識上。無論從一個新項目的新團隊開始,還是多年來一直在一起工作,創建團隊協議有助於形成團隊自然的凝聚。幫助團隊聚焦在有用的資源。

Slasify專為遠距工作而生,我們在全球超過150個國家提供薪資計算、社會保險繳納及稅務申報工作,讓企業主/人才與世界無縫接軌。我們具有服務世界百強企業的實務經驗,如您有相關需求,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另外,如果你是「遠距工作者」(Remote worker),或是正在成為「遠距工作者」的路上,有任何想要進一步了解的地方,歡迎到Slasify的網站上逛逛,有任何問題,不要猶豫!都歡迎直接預約諮詢,與我們聯繫唷!

https://slasify.com/tw/

One thought on “職涯規劃|Project Agreement 建立遠程團隊合作協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