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生活

遠距趨勢|給雇主的一封信 : 打造遠距團隊,企業如何在「大離職潮」中屹立不搖!

遠端辦公混合型辦公模式,不受時間和地點限制,這類的工作模式讓員工得以靈活的安排工作時數和上班時間,許多人才在疫情期間體驗過遠距工作帶來的益處後,紛紛不願回歸傳統的實體辦公模式,也造成上篇文章中我們討論的趨勢 – 疫後的大離職潮(The Great Resignation)。儘管雇主熟知納入遠端的工作模式能幫企業加分,也是如今因應大離職潮需考量的策略之一,但許多雇主仍對是否推行這新興的辦公模式感到猶豫。

不少企業表示對員工在電腦螢幕後的行為感到不安,他們深信在規範的上班時間內,躲在房間看Netflix、偷偷吃早午餐而不工作的僱員大有人在,雖然可以理解雇主的心情,但事實上,遠端工作能幫助員工在保有私人活動的情況,在時間內完成工作,同時保有績效和生產力。反而那些朝九晚五,在辦公室辦公的員工和遠端工作的員工相比,未必能有更好的表現。其中的原因可能有:漫長的通勤時間中消磨了員工的士氣、同事造成的分心、長時間坐在辦公桌而導致身體疲勞等等,在接下來的文章中,我們將進一步分享,遠端工作模式如何為組織帶來更大的效益。

企業應重視工作績效更勝工作時數

雇主可以從員工的關鍵績效指標(KPI)來評斷員工的工作績效開始,而不是在他們的上班時數上錙銖必較,儘管透過打卡可以掌握僱員在工作上花費的時間,但員工在工作場域花費的時間不能當衡量他們生產力的標準。

遠距工作讓員工有掌握時間的彈性,我們都知道工作帶來的倦怠感和龐大的工壓力會大幅度降低員工的生產力,但遠端工作能確保自由和自主權,企業是否提供遠距工作的選項,已經是人才考慮是否到一間公司就職的重要因素。

藉由遠距工作模式和員工建立信任關係

在COVID-19之前, happy hour跟懶骨頭沙發是新創公司常見的小確幸,現在遠端工作權利則是員工最在乎的福利之一,有72%的人才表示比起傳統的實體辦公,更傾心於混合型的辦公模式,遠端工作模式成為企業吸引人才的競爭優勢。同時,給予員工遠端工作的選項,象徵公司重視信任、工作的透明度和靈活性,反觀,企業採用微觀管理(micro-management),被認定是催化職業倦怠和造成公司內部流動率高的重要因素。每個人都希望與信任自己的人或公司合作,換句話說,遠距工作模式就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石上。

減少不必要開支,提供員工安全的工作環境

辦公室的租金、辦公室的設備、用品等是除了人事成本外最大的開支之一,特別是在疫情期間,基於安全和健康考量,公司必須滿足特定條件才能合規的讓員工到辦公室辦公,舉凡設立間隔,確保人與人之間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額外的通風成本,空氣淨化機等、以及各種酒精、防疫用品、定時消毒等,都增加更多的固定開支。倘若企業實施遠距辦公,雇主可大幅的減少甚至是完全不用負擔辦公室的營運成本(不用支付租金)。另一方面,居家辦公同時能確保員工安全,讓他們感到安心。企業可以透過偶爾舉辦實體聚會或會議,和員工面對面、或讓他們有機會與其他成員交流,建立信任和更認識彼此,但若是強制員工都必須實體辦公,會大幅降低他們的生產力,甚至危及安全及健康。

憑藉著正確的領導和管理風格,創造績效更好、產能更高的遠距工作團隊並非不可能的任務,遠端工作模式賦予員工自主權,感受到被信賴,進而提高工作效能,並對自身的貢獻感到滿足。如果您想開始僱用您的遠端辦公團隊,或遇到任何關於遠端辦公的問題,歡迎找Slasify聊聊!https://slasify.com/en/contact

延伸閱讀:

遠距趨勢|後疫情時代的「大離職潮」來臨,雇主如何利用遠距工作模式提升企業優勢?

職涯規劃|跨國遠距團隊,如何創造屬於員工的關鍵時刻?分享Slasify的入職儀式

Slasify專為遠距工作而生,我們在全球超過150個國家提供薪資計算、社會保險繳納及稅務申報工作,讓企業主/人才與世界無縫接軌。我們具有服務世界百強企業的實務經驗,如您有相關需求,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另外,如果你是「遠距工作者」(Remote worker),或是正在成為「遠距工作者」的路上,有任何想要進一步了解的地方,歡迎到Slasify的網站上逛逛,有任何問題,不要猶豫!都歡迎直接預約諮詢,與我們聯繫唷!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20210601_Slasify_LOGO-1024x404-1.jpg

Author : Agnes / Editor : Charlotte, Ting Y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