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規劃

專欄觀點|淺談 Remote Work 怎麼找遠距工作的職缺

遠距工作一直都是很多人的夢幻職業!在家就可以工作耶~不用每天出門擠捷運、塞車!Slasify的讀者 Hsinyin Chang最近考上研究所後,成功錄取了兩份遠距的兼職工作,想來分享一下Remote work的心得,順便教大家去哪邊找遠距工作的職缺,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遠距工作很輕鬆?很自由?|

首先,我必須承認遠距工作,相對於每天通勤到辦公室上下班打卡這件事來說,是自由很多的。你可以自己選擇工作的時間,如果你想要睡到中午起來工作,或是半夜工作都可以,只要你事情做得完,基本上隨你安排自己工作的時間。但自由,絕對不等於輕鬆,還是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業務量、責任和團隊溝通問題,即是是兼職性質的工作也是!

|遠距工作的優點|

  • .工作時間自由
  • .工作地點自由:可以在家、咖啡廳、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工作!
  • .省去通勤成本
  • .省去辦公室人與人間社交情緒的壓力:大多數的時間遠距工作者都是獨立自己工作的,什麼下午茶時間到了要不要訂飲料、訂點心這種事都跟你沒關係,不用擔心因為不想喝飲料而被排擠什麼的
  • .更能彈性調適自己的生活品質:如果平日要去銀行辦事甚麼的,都可以自己調配時間、安排個人規劃

|遠距工作的缺點|

  • .責任制性質強:因為工作時間沒有限制,你也有可能因為這個案件比較急,需要晚上或是在一些非正常的上班時間處理。也因為老闆看不到你,所以郵件、訊息回復的即時變得很重要,不然績效怎麼算啊!
  • .可能會有半夜的會議或訊息:目前能夠接受員工遠距工作的公司多數還是外商、外企、或是新創公司,你跟同事間可能會有時差的問題,就會遇到半夜有訊息或是約在很早或很晚的時間開會溝通。
  • .必須要有電腦網路
  • .無法及時當面的跟團隊成員溝通
  • .家人在家的話可能會吵到你工作

|遠距工作者的特質|

  • .獨立工作能力、忍受寂寞的能力強、能夠自己想辦法尋找答案而非一直依賴身邊資深的同事
  • .管理時間能力強,需要有良好的時間規劃能力,這樣才會有更多時間給自己的私人生活啊

|怎麼找遠距的兼職工作?|

目前多數的遠距工作機會都是外商公司或是新創公司,這些職缺較少在傳統的1×4求職網站上出現,建議同學們可以多留 Facebook社團、Linkedin、PTT part-time/job版、Dcard 求職版/實習職缺版 、Slasify職缺版 等,會有一些不錯的工作機會出現,再看看Job Description適不適合你、要不要投遞職缺喔。

遠距兼職工作怎麼計薪水的?

大多數還是以時薪制為主。我自己目前是用 Clockify 計算工作時間(可以修改)。在當日工作完畢後,回報給雇主今天工作的時數。有的公司可能會要你加上當日處理的案件數來計算你的工作效率,來決定是不是要繼續聘用。

原始文章請參考:[遠距工作] 淺談Remote work 怎麼找遠距工作的職缺

Slasify專為遠距工作而生,我們在全球超過150個國家提供薪資計算、社會保險繳納及稅務申報工作,讓企業主/人才與世界無縫接軌。我們具有服務世界百強企業的實務經驗,如您有相關需求,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另外,如果你是「遠距工作者」(Remote worker),或是正在成為「遠距工作者」的路上,有任何想要進一步了解的地方,歡迎到Slasify的網站上逛逛,有任何問題,不要猶豫!都歡迎直接預約諮詢,與我們聯繫唷!

Source:Hsinyin Chang

延伸閱讀:[職涯發展] AWS Educate 從交大外文到上海美商高科技公司技術銷售 講座筆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