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指南

操作指南|遠距商業拓展怎麼做?LinkedIn 客戶開發3大技巧!個人頁面比我們想得還重要?!

也許疫情限制了我們跨越國境的自由,但疫情的催化下也大大打破了傳統的工作模式,不少企業都改為異地或混合型辦公的模式,遠距的工作方式日漸成熟,市場上全遠端的職缺也劇增。不過面對不能像以往穿梭自如的現實,遠端工作者面對求職、和商業開發確實也遇到了不少挑戰。這時候好好經營個人(或公司)的LinkedIn頁面就顯得相當重要,如同經營個人品牌一樣,LinkedIn就像我們網上的個人名片,本篇將透過在Slasify擔任BD(Business Development)- Ivy的視角,一起了解經營LinkedIn的小技巧吧!

由於 Ïvy 擔任了 Slasify 的跨國 BD (Business Development) 商業開發,所以才開始經營 LinkedIn。之前使用 LinkedIn主要是為了找工作而開起,因這次轉職需更了解 LinkedIn 經營及開發客戶,與大家分享這半年來運用 LinkedIn 開發客戶的經驗。為什麼我們要使用 LinkedIn 以及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1. 1. 公司有裡有九成的 HR 都在使用 LinkedIn
  2. 2. 92% HR 每一天都在使用 LinkedIn
  3. 3. 每年有 250 萬人透過 LinkedIn 人脈連結而被雇用
  4. 4. 跨國商業開發合作機會
  5. 5. 更多跨國合作機會

所以不管我們要找工作或者要開發客戶,LinkedIn 都是很好的管道之一。首先要先把自己的職場形象個人頁面建立好。

ㄧ、個人頁面

個人頁面資料齊全

在開始使用 LinkedIn 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檢查自己個人頁面基本資料有沒有齊全?如下圖為個人例子,當我們沒有填齊所有資料時,LinkedIn 會告知你資料沒有齊全,需要補充哪方面資訊。

LinkedIn 客戶開發不藏私四大技巧分享

填齊後我們的個人頁面將會有 27 倍的曝光度。

LinkedIn開發四大技巧
圖片來源:thinkbespoke

提高個人頁面相關度

當我們要銷售給客戶商品或服務時,我們的相關關鍵字有沒有在個人頁面上面?!以Slasify為例,主要在提供 名義雇主 (EOR) 服務,建議把我們服務或產品關鍵字放在個人頁面上面,如客戶有需求時,自然較容易搜尋到我們。

LinkedIn關鍵字

個人頁面小 Tips:

  • 1. 設定自己的專屬 URL:由於跟他人分享自己的 LinkedIn 時,URL 為門面之一,所以建議不要使用中文字出現會是亂碼。
  • 2. 關掉 Profile 通知:當我們在更新個人頁面時, LinkedIn 會通知我們的好友,我們也不太想每一次更新就通知好友們,所以建議關掉通知。
  • 3. 增加自己頁面的豐滿度:如有作品等可以放上去。
LinkedIn URL
設定專屬自己的 URL
LinkedIn關掉通知
關掉更新個人頁面通知
LinkedIn頁面豐滿度
增加自己頁面的豐滿度

二、好友數

完成個人頁面後,在我們開始要來跟對方加好友時,需來了解一下 LinkedIn 的好友度數邏輯以及怎麼找人脈,才使連結我們想認識的朋友們。

好友度數

  • 1. 一度人脈:對方和你已經成為 LinkedIn 上的好友。
  • 2. 二度人脈:和你有共同一度人脈的 LinkedIn 用戶。
  • 3. 三度人脈:和你有共同二度人脈的 LinkedIn 用戶。

LinkedIn 好友數 500+

LinkedIn 的主頁面上最多顯示為 500 位好友,雖然好友只是數字,我們也知道不一定每一位在上面連結的都是朋友,但這也是門面之一,當對方來加我們好友時,相對的也會去看對方頁面以及好友數,好友數越高信任度也會提升。

加入社團

除了從身邊好友加起好友外,我們也可以加入我們有興趣或潛在客戶會出現的社團裡,去認識及交交朋友。在有共同的社團裡,相對於也較有共同話題及信任感。

三、客戶開發

經上述基本功完成後,接下來開始進行客戶開發,以下為三個小步驟:

步驟一:調查客戶背景資料

在跟客戶接近之前,我們須先調查客戶產業、目前營運狀況以及需求等等。如我要調查以下這家公司資料時,個人會先查看 LinkedIn 上的資料及官網。

LinkedIn四大技巧

加目標族群(Target Audience)好友

查好客戶背景資料後,接下來開始加目標族群好友,如同我司客戶族群是 HR、CEO 及 CTO 等具有此服務的決定權和資料搜集者,將會是我們的目標族群。

傳送個性化 Note 訊息

不知道大家加對方好有時,會不會備註訊息呢?!當我們加入此訊息會提高成為好友成功率,對方會認為我們有共同的社團及職位等,也較願意按「接受」好友。

客戶開發
個性化備註訊息

加好友小 Tips:

  1. 如我們要開發一個新市場時,建議可以更改工作地點,助於 LinkedIn 推薦我們該地點的好友。
  2. 當我們沒有付費成為 LinkedIn 的會員時,我們可以用 Google 去搜尋我們想加好友的 TA
LinkedIn Profile
更改工作地點助於推薦當地好友

LinkedIn 小工具

與大家分享,當陌生開發時,若對方不理我們時,最後一招怎麼拿到對方的 E-mail 並做陌生開發名單的兩個小工具。

  1. 1. SalesQL
  2. 2. RocketReach

結語

好好經營 LinkedIn 也是好好經營自己個人品牌。當我們的門面(個人頁面)沒有好好建立完整,對方也不會知道我們的價值所在。LinkedIn 好處可以快速精準找到目標客戶及決策者,與其運用電話或 E-mail 陌生開發,相對來得省時間及有用,如有人想跟Ivy討論如何用 LinkedIn 陌生開發客戶,歡迎來 LinkedIn 和她聊聊!也歡迎追蹤 Slasify 的企業專頁,更多英文內容會在這分享給大家唷。

文章來源:
【Ï】LinkedIn 客戶開發三大技巧分享,原來個人頁面比我們想的還重要?!

延伸閱讀:
LinkedIn Statistics
LinkedIn(領英)1度、2度、3度人脈代表什麼意思?區別又是什麼?
客戶開發三步驟 — 透過 LinkedIn 開發那些接觸不到的客戶

Author : Ïvy / Editor : Charlotte

Slasify專為遠距工作而生,我們在全球超過150個國家提供薪資計算、社會保險繳納及稅務申報工作,讓企業主/人才與世界無縫接軌。我們具有服務世界百強企業的實務經驗,如您有相關需求,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另外,如果你是「遠距工作者」(Remote worker),或是正在成為「遠距工作者」的路上,有任何想要進一步了解的地方,歡迎到Slasify的網站上逛逛,有任何問題,不要猶豫!都歡迎直接預約諮詢,與我們聯繫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