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精選

遠距生活|熱浪來襲!給遠距雇主的check-list,讓你的遠距團隊不受浪潮襲擊!

熱浪來襲!今夏歐洲地區溫度節節攀升,熱浪籠罩幾乎整個歐洲,從法國、西班牙、葡萄牙、英國甚至延伸到美國皆受熱浪衝擊,台灣也即將於本週六迎接「類熱浪」開始長達六天的高溫。

根據各國勞工安全規範,在德國室內辦公環境需維持在攝氏26度以內、西班牙攝氏17-27度、然而法國、英國這些同樣飽受熱浪侵襲的國家,卻未明定最低或最高溫度限制,但要求雇主需維持室內辦公溫度須控制在合理、舒適的範圍。勞工安全是雇主需承擔的責任,同樣地,遠距雇主也應注意團隊是否有合宜的辦公場所,不只安全考量,高溫也會導致工作效率下降。

在亞洲地區或有安裝冷氣的歐美家庭,「遠距工作」可幫助避開通勤時或中午外出用餐時烈日高溫,日本曾有企業祭出政策讓員工在氣溫過高時改為居家辦公,美國舊金山空氣品質管理局也於六月發佈愛惜空氣警報,鼓勵民眾遠端工作,減少開車廢氣排放導致的氣溫攀升。

然而,根據時代雜誌及麻省理工學院科技評論統計顯示,家庭空調普及率只有4 ~ 10%的歐洲地區,遠距雇主該如何幫助你的團隊挺過這段非常時期?以下Slasify特別整理出幾個注意事項和解法,不只限定歐洲,任何面臨熱潮的地區都適用!

參考資料:TimeMIT Technology Review

讓員工回辦公室吹冷氣

適用有實體辦公室、現行混合辦公模式的組織,這段期間有英國、法國企業直接開放員工回辦公室工作,考量到空間不足,有些組織會讓員工以分流方式進行。

若沒有實體辦公室?給予津貼讓員工購買降溫設備(由於現在歐洲冷氣一一機難求,或老宅不適合裝置,有些雇主會採購電扇給員工。)或讓他們在共享辦公空間或裝有空調的咖啡廳、圖書館辦公。

參考資料:The Local

調整公司上下班時間

雖然有些組織和Slasify一樣,團隊遍佈世界各地,沒有明定人才上下班時間,或想保留時間彈性給人才,也是有公司偏好固定上下班時間。在此時雇主可以考慮將除了會議之外的時間交由員工自行安排,讓他們可以選擇早點起床辦公,或涼爽一點的傍晚時分繼續或開始工作。

提供熱浪時期的check-list

不只美國舊金山,西班牙總統也曾發布演說表示遠距工作有助於節省能源,面對遠距員工,雇主需確認所有員工居家辦公環境,是否安全合宜?並提供降溫指南:

1. 使用電扇自製類冷氣:有些人會準備一晚冰塊放在風扇前吹,這樣吹出來的風都會是涼的了!熱到受不了又急需專注時可以這麼做。

2. 阻擋熱空氣流進室內:你沒看錯,在室外氣溫比室內更炎熱時,關閉多數門窗只留一小部分通風阻止室內氣溫攀升,可以等到傍晚時在將之開啟讓空氣對流。

3. 窗簾選隔熱效果佳的窗簾:室內有部分的溫度皆來在外頭的陽光,當天氣過於炎熱時,拉上窗簾隔絕陽光能有效降低室內溫度!

4. 放寬員工衣著規定:部分公司遠距辦公由於會開啟視訊鏡頭,對員工的衣著仍有要求,面對熱浪時放寬服裝規定,鼓勵員工穿著天然材質的服飾,較舒適透氣。

5. 一定要補充水分!記得提醒他們按時補充水分,才不會因炎熱流失過多水分導致中暑!

參考資料:elDiario

延伸閱讀:

未來工作|不只是在歐美國家!亞洲也掀起「週休三日」風潮!
遠距趨勢|寰宇新聞 看見新東協 Slasify CEO 和領域專家,帶你看東協經濟表現及企業如何迎接缺工挑戰!
遠距趨勢|《遠距工作革命》成為出色的跨國遠距團隊領導人必須知道的事!

Slasify專為遠距工作而生,我們在全球超過150個國家提供薪資計算、社會保險繳納及稅務申報工作,讓企業主/人才與世界無縫接軌。我們具有服務世界百強企業的實務經驗,如您有相關需求,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另外,如果你是「遠距工作者」(Remote worker),或是正在成為「遠距工作者」的路上,有任何想要進一步了解的地方,歡迎到Slasify的網站上逛逛,有任何問題,不要猶豫!都歡迎直接預約諮詢,與我們聯繫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